Intel10nm+Tiger Lake规格:4核心8线程,睿频未知

时间:2020-01-17 16:01:20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据悉,虽然Intel暂未披露Tiger Lake的任何具体规格,但是在3DMark测试数据库里,已经出现了两颗样品。

具体型号暂无,但识别出一颗是Tiger Lake-U低压版,4核心8线程,基准频率2.7GHz,睿频未知,支持LPDDR4/4X内存。

2.7GHz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别忘了现在的10nm Ice Lake-U系列中,最顶级的4核心8线程型号i7-1065G7基准频率可是只有区区1.3GHz,这一下子就翻了一番还多,而且即便是成熟14nm工艺的八代U系列,4核心的基准频率最高也不过1.9GHz。

这表明改进的10nm+工艺相当成熟了,而且基准频率可比睿频更能说明问题,当然睿频肯定也会明显高于现在的区区3.9GHz。

另一颗则是Tiger Lake-Y超低压版,2核心4线程,支持LPDDR4X内存,基准频率1.2GHz,倒是比现在的1.1GHz只高了100MHz,但说不定还有更高端型号。

Intel已经在CES 2020上宣布,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下一代移动平台Tiger Lake,采用升级版的10nm+制造工艺(也可称之为10nm++),集成全新的CPU架构、Xe GPU架构,支持雷电4,并大大提升AI性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