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正式全面放开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用户可一键叫车、免费试乘

时间:2020-04-20 14:44:26       来源:快科技

4月20日上午消息,百度宣布全面开放Apollo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长沙用户通过百度地图、百度APP “Dutaxi”小程序即可一键呼叫,免费试乘。

即日起,长沙市民朋友使用手机打开百度地图进入打车服务或在百度APP搜索“Dutaxi”,就可率先体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通过选择推荐的上下车站点并完善身份信息后,即可发单呼叫无人车。

同时,如果用户在百度地图内打车时,系统也会自动优先推送无人自动驾驶出租车,供市民朋友免费出行。

据悉,早在去年9月份,百度Apollo与一汽红旗联合研发的首批红旗EV Robotaxi就已在长沙开启了试运营。不过,当时还没有对所有市民朋友开放,需要通过申请获得相应资格,才能体验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而百度Apollo Robotaxi经过长达半年多的种子用户试运营后,建立起了完善的运营区域安全评估机制及技术保障体系,因此才能够面向长沙市的所有市民朋友安全、合规的全面开放。

只要是在长沙相应区域内,市民无需通过筛选、培训等流程,也不必安全专门的打车应用软件,只需在百度地图或者百度APP中,实施呼叫区域内可供搭乘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此外,本次Apollo Robotaxi开放的打车范围约130平方公里,行车路线将覆盖长沙当地的居民区、商业休闲区及工业园区等多维度实用生活场景,能够更好的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