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有品员工签军令状,自愿放弃年终奖,官方回应!

时间:2020-04-23 13:46:29       来源:科技信息源

前段时间996可是被不少网友所吐槽,而最近网络又流传出小米员工签军令状,资源放弃年终奖的事情。随后不少用户评价,这件事可以说是比996还要狠了。毕竟年终奖可是很大一笔钱,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这件事是不是太过分了。而对于这件事,官方的回复也来了。

小米有品员工签军令状,放弃年终奖,官方回复

据网络上所传,小米有品的内部正在推广一项特殊的激励计划,而想要参加的员工,是需要签订自愿放弃2019年的年终奖军令状。这件事出来之后,有部分的小米员工表示不知道,也有人站出来,说确实是有这件事。一时之间,关于这件事是真是假,很多人都有一些迷糊了,不知道该信谁才好了。

如果说这件事是真的话,那么这种做法,是不是太过分了?要知道,前不久996的事情才刚过去,如今小米又出这样的事,难道不怕也被推到风口浪尖上吗?而对于这件事,小米官方的回复也来了。在昨天晚上,小米的公关部经理徐洁云回复,表示这是小米集团在小米有品推出的新激励方式试点,而且只有有品极少数的核心主管可以申请参加,等同于是创业一样。

从回复中不难看出来,放弃年终奖这件事,是真的。但是这里也是有前提的,首先这件事要资源,第二就是,并非是任何一个小米有品员工都可以申请参加,最后一点就是,说是等同于创业。

回报或许会更丰盛

其实从前面的三点来看,这份特殊的激励计划,自然是有一些十分吸引人的地方,不然员工也不会说申请参加并自愿放弃年终奖了。并且从徐洁云最后一句等同创业来看,说明在达成了目标之后,或许有比年终奖更丰盛的奖励。不然的话,员工没有理由这么做,毕竟这件事又不是强制性的。

而从另一方面上来看,小米有品的员工,对于其发展很有信心。毕竟这种事情就像是“对赌”,赢了就有丰厚的报酬,如果说输了的话,后果也就是2019年的年终奖,没有了。不得不说,这种模式,激励小米这种创业团队,还是很有用的,因为更能激发员工们的创业热情。不过这种事情,带来的压力自然也是不小。怎么选择,也是看员工们自己的想法了。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

关键词: 小米有品军令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