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见识一下荣耀30 Pro+丝滑变焦:潜望长焦随意切换

时间:2020-04-27 14:31:21       来源:快科技

如今说起拍照,绝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肯定已经不再是相机,而是随身携带的手机。几乎每一家手机厂商都在拍照方面倾尽了全力,传统上只有相机才具备的技能,在手机上也逐渐成为家常便饭,不得不感慨科技进步的力量。

现在用户对手机拍照的需求也是越来越丰富,不但要拍的好,还要在各种场景下都能玩儿得很溜,比如晚上得担当“夜视仪”的重任,面对近景和细节得是“显微镜”,眺望远方的时候则要变身“望远镜”。

要想扮好“望远镜”的角色,强大的变焦能力是核心要素,在这方面,如今的旗舰级都是不遗余力,已经动辄几十倍变焦,再配合优秀的CMOS传感器、拍照算法,拍个月亮什么的都是小菜一碟。

比如近期火热的荣耀30 Pro+,主摄采用了华为P40系列同款的定制索尼IMX700 CMOS,尺寸达到了惊人的1/1.28英寸,是目前商用的手机图像传感器中最大的,已经逐步逼近卡片机,同时单位像素面积增大了接近一半而达到1.22微米,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底大一级压死人”。

镜头方面,荣耀30全系列标配新一代潜望棱镜光学超长焦,没有高低配的区隔,并采用了5倍光学变焦模组,借助由折射棱镜和横置精密变焦机构组成潜望式光路设计:感光元件垂直放置在手机内,镜组的光学轴线与机身平行,入射光线经由光学三棱镜发生90°转折,折射进镜组和感光元件。

最终的结果就是: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

不过另一方面,如今支持高倍变焦的手机很多,但有时候因为涉及到不同镜头的切换,且不说变焦效果如何,在变焦过程中,有时候会感觉到明显的切换过程,中间存在可感的卡顿,尽管一般速度很快,但终究会影响体验,让人感觉不爽。

那么拥有独立潜望式长焦镜头的荣耀30 Pro+又是如何呢?先来感受一下变焦效果:

1x也就是未变焦的时候,你能看清走廊远处的两个小物体是什么吗?

5x光学变焦,一下子拉近距离,原来是两个瓶子。

10x混合变焦,由于此时已经超出光学无损变焦的范围,数码变焦难免带来画质损失,但瓶子的细节更加清晰了。

50x数码变焦,这时候就不能要求什么画质了,但也足以称得上望远镜。

再来看一组,远景大楼上的钟表,穷尽视力也看不清几点几分,但逐步变焦之后一切仿佛近在眼前,即便是在50倍数码变焦下,图像依然足够锐利,保留了很多细节,并没有出现涂抹导致的模糊。

再通过两张动图,感受下多倍变焦切换的流畅感:

无论1x、5x、10x、30x直接点击切换,还是从1x一路拉到50x,整个变焦切换过程都是顺畅、即时完成,没有丝毫卡顿、延迟。

这自然要感谢那颗独立的潜望式长焦镜头,它可以独立完成整个变焦过程,不要在不同镜头之间切换,整个变焦过程自然可以做到丝滑无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