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惊现IM产品"COCO360" 360表示与该产品没有任何关系

时间:2020-04-27 15:46:46       来源:泡泡网

有关360将开发IM的传闻尘嚣之上,360CEO周鸿祎虽多次否认但业界对这一传闻的关注仍未消失。近日,泡泡网发现一款IM产品“COCO360”,从名称到网站与产品的界面风格都与360软件极为相近。360方面表示与该产品没有任何关系。

“COCO360开放式即时通讯工具尝鲜版”强调不拿用户利益做筹码

该网站于2010年11月3日创建,注册商为一家厦门网络公司

近日,泡泡网发现一个域名为coco360.com的网站,该网站标明一款名为“COCO360开放式即时通讯工具尝鲜版”的产品介绍以及下载服务。但泡泡网试图下载这一软件时发现,该下载链接直接指向coco360.com页面,并没有软件可供下载。

这款COCO360的产品强调了“尊重用户选择”、“不强迫 不要挟 不拿用户利益做筹码”、“开放平台借口 欢迎第三方合作”三个特点,并将第二条作出重点标识。

此外该网站还列出了腾讯与360双方在纷争过程中发布的公告,包括双方致用户的公开信以及澄清传闻的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该网站还设置了人才招聘板块,共招聘程序员、产品研发人员等32个名额。同时网站标明的工作地点为“北京市朝阳区CBD中环世贸中心”。

泡泡网就此咨询了360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一网站及其产品与360公司“没有任何关系”。随即泡泡网对这一网站进行了域名和查询,发现该网站的注册商为“厦门ENAME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建时间为2010年11月3日。

由于这款coco360产品并不存在,且名称与QQ、360发音极为相近。泡泡网猜测这可能只是网友针对腾讯与360大战所特意制作,目的在于讽刺双方不尊重用户利益的行为。

关键词: coco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