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四核绝佳之选 酷睿Q8300能耗比优越

时间:2020-04-28 15:14:35       来源:三好在线

自从酷睿i3上市以来,酷睿Q8300的风光就被削弱了,但是许多网友实际测试的结果是,在多方面应用中,酷睿Q8300凭借着强大的物理四核仍然拥有相当高的效率基础,其性能绝非是酷睿i3可以比拟的。另一方面在性能上,速龙IIX4630相比Intel的四核系列产品仅能算上个准四核。Intel酷睿Q8300凭借着SSE4和1333MHz的前总一直称霸入门四核市场,相比速龙IIX4620来说其售价也在步步跟进,总而言之酷睿Q8300的性价比随着其价格的大幅下滑也表现得日益突出。在多媒体应用大有作为的SSE4.1指令集,再加上1333MHz前端总线,毫无疑问是游戏和其他应用理想的选择。

Core2Q8300四核处理器

Core2Q8300的主频为2.50GHz,前端总线高达1333MHz,四颗物理核心让用户无论是运行大型游戏还是媒体编辑都显得更加游刃有余,支持的指令集有:MMX、SSE、SSE2、SSE3、SSSE3、SSE4.1多媒体指令集,具备EM64T64位运算指令集、EIST节能技术,并且是Q8XXX系列中首款加入Intel的VT技术的产品。

酷睿Q8300四核处理器

产品参数标签

Core Quad 8300参数表

另外由于Core2Q8300基于了新一代的45nm微构架和High-k材料、金属栅极半导体技术的采用,使得晶体管间的切换速度提升了20%,漏电流降低了5倍以上,所以在四核处理器当中Q8300发热量和功耗极低。尽管其频率相在Intel四核系列当中偏低,并且L2Cache也进一步精简到2048×2KB,但是这也提供了更大的超频空间和超频的成功率,许多超频爱好者中这款四核产品也大受关注。

【编辑点评】:相比市场热点四核酷睿Q8200,由于Q8200盒装在市场并不多见,而且价格与酷睿Q8300相差无几,所以玩家朋友和高端家庭用户更加关注酷睿Q8300。相比前辈Q8200,参数方面Q8300将主频由2.33GHz提升到了2.50GHz,相当程度上增强了Q8200的软肋,而且新增加的VT技术也方便用户在Win7下运行虚拟机。相比AMD羿龙IIX4系列来说,Yorkfield核心的Q8300在功耗和温度方面表现非常优秀,而且在许多游戏的测试中也领先对手的个别型号。

关键词: 酷睿 q8300超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