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笔记本还是台式机?看完就知道哪个更划算

时间:2020-04-29 08:55:46       来源:IT168

对于喜欢抬杠的我来讲,经常会和朋友们杠这个“买笔记本还是台式机”这个事情,作为资深杠精来讲,我当然坚持我的观点,现阶段,买游戏笔记本真的比自己去组装一台台式机要来的划算,这是为什么?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聊上一聊。

首先我们来看看推荐台式机电脑的朋友的理由。

第一、台式机性能强,秒杀笔记本电脑

第二、台式机可拓展能力强,升级成本更小

第三、DIY乐趣多多,提升知识

这几个问题,首先我们来看第一个,台式机性能强,这个说的太片面,现在的笔记电脑已经不是多年前的阿斗了,性能提升的非常明显,再说了,光说性能,没有标准的情况下就是耍流氓,在同价位的情况下,如果是高U低显卡,那么可能做图、建模这样的工作可能会更好,如果是低U高显卡,可能会更注重游戏方面,但是有的游戏吃显卡,有的游戏更吃U,究竟怎么选还是得根据自己的需求,不能泛泛而论。

第二,台式机可拓展能力强的问题,这个的话,目前笔记本电脑的拓展坞功能已经非常多了,足够用户的日常使用,并且拓展成本更低,即插即用,相对比,台式机升级需要拆机,需要一定的动手能力,这点对于新手用户来讲非常的不友好。

第三个问题,这个东西的话完全是因人而异的,对于现代社会而言的话,时间就是金钱,我们完全可以去利用省下来的时间做别的事情,笔记本电脑相对整合程度更高,售后也相对完善,并且现在的技术水平,良品率很高,所以出问题的情况极少,我们完全不要担心,即便除了问题,也能及时找到售后解决。

最后说说笔记本电脑的优势,首先是便携性,由于集成程度很高,所以重量基本都在2-3kg,我们可以轻松带走,随时随地进行游玩,但是台式机就没办法做到这个情况,另外就是空间,笔记本电脑能够有效节省空间,尤其是寸土寸金的大城市,所以笔记本在这方面的优势更加的明显。

所以你知道应该如何选择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了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