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申通百世韵达快递要涨价?原因竟是高速公路5月6日恢复收费

时间:2020-05-11 11:19:59       来源:快科技

5月9日消息,圆通、申通、百世快递及韵达四家物流公司日前宣布调整快递价格,声称由于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快递费要涨了。

在国内封闭的3个月里,快递成为电商以及普通人购买日常生活的重要支撑,疫情期间快递公司也宣布了特定的优惠,包括各种扶植基金、优惠、保险等等。

这次四大快递公司涨价,说法也比较委婉,圆通、申通等公司强调说,这次变化主要是“适当调整快递服务价格优惠幅度。”,不过从2月10日各大物流公司全面复工以来,没有报道提及他们针对寄件做了降价。

四大物流公司涨价的直接理由是5月6日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以申通为例,他们在《告客户书》中表示,“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全国高速公路已于5月6日恢复正常收费,为保障末端网点有序复产,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司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高速免费期间推行的优惠政策,详情请咨询当地网点。”

圆通、百世快递、韵达给出的涨价理由也差不多,都是为了保障稳定优质的快递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价格。

不过四大物流公司都没有提及具体的涨幅,强调具体价格要咨询当地的网点。

截至本文发稿,顺丰、中通两大快递公司还没有跟进涨价,不过这可能也是早晚的事了。

关键词: 快递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