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要求工人返岗上班!特斯拉又使出了“狠招”

时间:2020-05-13 15:00:06       来源:快科技

看着大量的新车订单无法交付,作为特斯拉的CEO,马斯克自然是急在心中。并且,不顾于当前的加州复工禁令,强硬进行复工。同时,为了要求员工返岗上班,特斯拉又使出了“狠招”。

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发送内部邮件,警告该公司员工,如果他们拒绝返回弗里蒙特工厂复工复产,那么他们的失业救济金可能会被暂停发放。

据悉,在一封发给员工的宣布工厂将复工复产的邮件中,工人们被告知:“如果你觉得到工厂上班不舒服,你可以待在家里无薪休假。但选择不上班可能会取消或降低你的失业救济金,这取决于你所在州的失业机构。”

而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一位工人称,“他们正在尝试使用恐吓和威胁策略,并称如果你不出现,就不会再有失业救济金。我和其他一些人不会返回工厂,因为那里仍然是有风险。直到阿拉米达县卫生官员说可以复工,否则我不会返回工厂。”

对于外媒的这份报道,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而这也符合常人的猜测。因为为了要求复工,特斯拉甚至不惜与加州撕破脸面。

特斯拉原计划于此前的5月8日恢复位于阿拉米达县超级工厂的生产工作,但该县官员认为,疫情防控命令仍在执行,不能给特斯拉开绿灯以恢复工厂生产工作。

对此,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将准备对阿拉米达县提起诉讼,并威胁将特斯拉总部与未来业务搬出加州,迁往内华达州或德克萨斯州。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