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CEO董明珠表示:公司至今没要过国家一分钱

时间:2020-05-15 15:41:30       来源:快科技

天气炎热,空调销售进入旺季。这段时间,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的出镜率也频频增加,包括连多场直播活动,参与访谈节目等。董明珠一向敢说,所以最近也是“金句”频出。

在2020凤凰网财经云峰会中,董明珠发声,格力到今天为止没要过国家一分钱。

她在谈到政企关系时指出,政府提供一个好的环境就是给企业最大的支持。有的企业拿着政府扶持资金去恶性竞争,或者拿着政府协调的、解决短期资金短缺问题的银行贷款,却没有继续延伸转化成动力,那政府的扶持资金只是打一个营养针。

董明珠认为,不能总靠国家拿钱,要自力更生, 企业要有更多的社会责任感。

当然,董明珠也坦言,国家给力很多奖励。我并没有事先说搞一个项目,国家赶紧提供钱,我没有骗过一分钱。后来项目做成后,政府给的资金,我们专款专用,依然继续加大投放到研发里去。

此前,格力方面曾透露,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的收入减少了二三百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