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电子谈美国使用举国之力打压华为:长期利好

时间:2020-05-18 15:09:37       来源:快科技

上周美国政府发布了新的禁令,不惜动用全国之力禁止所有公司与华为合作,这相当于逼迫全球半导体供应链断供。对于此事的影响,中信电子日前发表了研报,分析了事件的后果,认为此事将长期利好国产半导体发展。

本次公告只是计划而非正式条例出台,同时条例生效后上游供应商仍有120天的缓冲期。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还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证再延长90天,推迟至2020年8月13日。

美方2019年5月21日针对华为发放第一次临时许可证,截至本次已是第5次延长临时许可证,借助临时许可证,华为可从美国进口特定产品和技术。

中信电子表示,极端情况下推演,正式条例落地后华为或将面临短期断供,但从国家博弈层面来看中国也将做出一定回应,且华为自身在存货等方面做有准备。

根据他们的报告,中信电子合理推断华为在2018、2019年大量囤货了相关元器件及产品,以备不时之需。

整体来看,历史上美国供应商自制裁开始至恢复对华为供货需要大约2个月时间,而华为自身有一定存货周期,虽然短期或将面临一定压力,但大概率不会导致完全停供。

最后,中信电子表示,中美科技角力中芯片制造环节是美方施压重点,长期利好半导体板块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