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回应大众车主七年换5次离合器一事:称属于双离合正常现象

时间:2020-06-22 14:36:32       来源:快科技

凭借着传动效率高,成本低廉等优势,双离合在众多自动变速器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受车企青睐的自动变速器之一。而在这些车企之中,注重成本的大众汽车,更是双离合自动变速的忠实拥护者。

但这份忠诚,却也给不少车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几乎每年,都有众多大众车主,被动经历“死亡”闪烁、动力突然减挡、顿挫抖动等问题。

据国内媒体报道,有的大众车主,甚至有过九年维修6次变速器、七年换5次离合器等遭遇,4S店则回应称,这属于大众双离合的正常现象。

不过,众多车主认为,DSG故障属于大众的设计缺陷,不应由车主承担责任,要求厂家终身质保或者更换变速器总成。

从一位车主发动的视频显示,自己的车辆刚经历动力突然消失的问题,在挂上D档之后,踩下油门,车辆并没有前进。同时在半个月前,自己花费了3000多元钱,更换了飞轮等部件。

车主表示,自己的车辆是2013年购入的大众途安,虽然购车较早,但自己的行驶里程只有2万公里。由于大众DSG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他的车辆的质保期延长到了10年或16万公里。

在这次动力中断之后,4S店再次为他的车辆更换了离合器。截止目前,他的车辆一共更换了6次双离合总成。

对于此事,上汽大众对媒体表示,在获知相关信息后,会针对客户遇到的问题尽快进行具体的技术分析,为客户解决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