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5g手机可以5g网络吗?中国移动给出答案

时间:2020-06-22 14:37:39       来源:科技小赖

大家好,欢迎来到小赖资讯,今天我们来聊聊5G。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于上个月初,工信部向运营商5G牌照后,也就意味着5G时代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各大手机厂商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5G手机产品。

由于5G采用了新技术/频率,用户需要购买5G手机才能使用5G网络,如果手机硬件不支持的话就无法使用5G。因此,你要想用上5G网络,首先你得买一部支持5G的智能手机。

对于这一问题,中国移动分享了一个新方案,让4G手机用户也能用上5G网速,那就是买"5G CPE"。

什么是5G CPE呢?中国移动还作了专门的科普:

CPE,英文全称为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客户前置终端设备。除了能对Wi-Fi进行二次中继外,它最厉害的一点就是能接收基站信号,并发出Wi-Fi信号。这样不管你的手机是不是5G手机,就都可以用上5G网络了。

所以有了5G CPE之后,我们插上手机卡,我们就可以用上5G网络了(只要有wifi功能的设备都可能用上5G网络,简单的来说,这就是插卡的无线路由器).

不过小赖觉得,这个方案不是特别好,一是外出的时候不方便携带(不排除后续推出mini版本的可能),二是价格也不是很廉价。从目前5G手机公布的售价来看,并没有贵很多。因此,如果想要尝鲜的朋友可以去购买5G手机(普通用户不推荐购买5G手机),前提是你的区域要覆盖5G信号!

更多科技资讯,欢迎关注我!

关键词: 不是5g手机可以5g网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