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x50pro做工及体验:怎样的手机才称得上潮玩佳品?

时间:2020-06-29 14:03:55       来源:今日头条 城宇自媒体

随着2020年的到来,眼下5G手机迎来爆发之势头。众多手机巨头纷纷发布5G手机,而具有一定特色的手机品牌则剑走偏锋。比如,就在最近发布的realme X50 Pro就堪称强调“真我”,大有独树一帜的风格。那么,realme X50 Pro怎么样?到底怎样的手机才称得上潮玩佳品?

设计简约朴素,做工圆润细腻

realme X50 Pro采用Super AMOLED屏幕,尺寸为6.44英寸,分辨率为2400*1080 FHD+,屏占比达到92%,支持90Hz刷新率。前置采用3200万索尼广角主摄像头,8000万超广角摄像头。两颗摄像头开孔不大,在整个屏幕中不算太显眼。

来到realme X50 Pro的背部后率先映入眼帘的是6400万鹰眼变焦四摄。这颗摄像头支持20倍混合变焦。后置主摄头为6400万超清广角,800万超广角和微距,1200万长焦镜头,再加上200万黑白人像镜头。可以说realme X50 Pro的摄像头配置十分强悍,同时还支持UIS和UIS MAX视频超级防抖。因为特殊时期,拍照功能不在此文之中,后续我们将单独体验realme X50 Pro强大的拍照能力。

纵览realme X50 Pro的背面,给人感觉是简约朴素,独特的青苔配色褪去了浮夸,多了一份稳重。除了青苔还有红锈,这两款配色都属于比较沉稳复古的颜色。同时,手机四周的按键十分紧实,没有松动的情况发生。倒角部分做工圆润细腻,因为背面采用了类似磨砂的工艺,所以相对而言不容易留下指纹痕迹。

手机的底部采用的Type-C充电口,同时双扬声器的加入让realme X50 Pro的音响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可惜的是,缺少了3.5mm耳机插孔,所有这类耳机没有了用武之地。

性能速度依旧强悍,65W闪充续航保障

realme X50 Pro同样采用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7nm的FFP工艺,支持双模5G全网通多频段,第五代AI处理引擎。12GB的LPDDR5和256GB的UFS3.0的使用,也令realme X50 Pro在读写和运行速度上表现突出。安兔兔跑分为596880分,超越99%的用户。需要额外说一句的是,可能因为样机的缘故,运行安兔兔跑分后有几次卡在了游戏视频评测画面,手机并不烫也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停在了读取画面。经过几次重启后,跑分得以成功。

这么好的处理器当然要用来玩游戏,realme X50 Pro保留了游戏空间,功能虽然不多,但与游戏有关的功能都有。切换电竞模式后,手机性能发挥的不错。像QQ飞车这类游戏已经支持90Hz,只要在手机中将刷新率调到90Hz,即可畅玩。实际体验中,当游戏进入转弯等画面时,出现轻微掉帧的现象,不过并不影响整体游戏体验。

得益于realme X50 Pro的90Hz刷新率,在和平精英这款吃鸡游戏中,打开90帧频率,画面和操控流畅了许多。因为屏幕尺寸为6.44英寸,再加上屏幕质素较好,所以当打开90帧和鲜艳的画面风格后,整体画面艳丽,颜色还原更鲜艳,更容易发现伏地魔的存在。

最后,realme X50 Pro配备了65W的SuperDart超级闪充,电池容量达到4200毫安。这个电池容量刚好够用,再加上65W超级闪充,差不多35分钟即可充满电。在实际测试中,玩一把吃鸡游戏差不多30分钟,当游戏结束时,realme X50 Pro充电达到了98%,可以说速度很快。

realme X50 Pro体验总结

优点尚可:

1、高通骁龙865处理器和内存组合,带来了超快的安装和运行速度。

2、6.44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尺寸不算很大,看上去却十分清晰。

3、4200毫安的电池刚好使用,65W超级闪充的充电速度名副其实。

有待提升:

1、可能因为是样机,如安兔兔跑分等部分应用的体验不够流畅,甚至出现卡机现象,希望市售版本能够避免。

2、缺少3.5mm耳机孔略显遗憾,好在有双扬声器立体声弥补。

3、厚度8.9mm,重量达到205g左右,拿在手中还是稍微有点沉。

如果把realme X50 Pro称为潮玩佳品应该不算过分,因为既有速度保障,又有时尚元素。唯独希望文章中提到的不足,官方能够重视起来,通过软硬件调校和优化的方式,将更完美的产品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关键词: realmex50pro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