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4系统占用问题:教你如何快速清理

时间:2020-06-29 14:05:22       来源:今日头条 爱锋贝

12系统以后的缓存机制是把所有后台程序经常需要的文件都暂时存起来,以便需要的时候快速读取,所以就会造成系统占用几十G,甚至上百G的情况。如何快速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只要将后台程序全部关闭,内存立马释放一半

操作方法,进入后台任务界面。将程序往上拖动关闭即可。全部关闭后,等待1分钟,再进入设置-通用-iPhone存储空间,系统一项的占用基本就少了一半啦。

以我的手机为例,占用高达34G,关闭后再进入查看,已经剩下20G,这个大小会动态变化。当你手机开始运行程序,又会自动增加。所以iPhone的流程,很大一部分是依靠吃掉内存内来实现的。

一分钟之后.......

足足接近一半的系统占用,清理完毕。剩下基本就是QQ微信等APP的缓存了。进入各自的app设置-通用-存储空间 清理即可。

系统占用内存需不需要清理

其实ios有自己的缓存处理机制,缓存只是吧东西放起来备用。这样打开会更快。在存储充足的情况下,会尽可能的利用内存存放更多的临时文件,也就是缓存。清理掉之后,再次打开APP会重新加载生成。所以你用内存监测软件查看iPhone,基本上内存使用率都是接近100%

又要打各位脸了....

清空了对手机运行有什么好处吗?其实没有,只会让手机使用变慢变卡。因为很多东西需要重新生成,重新缓存。动态调用就是他自己会根据实际情况去用你的内存。有时候提示内存即将不足,千万别给忽悠了,以为手机内存不够用。这个时候起码系统占用的内存里,有一半会腾出来给你用。当你在iPhone存储空间里面看到彩色部分的内存使用超过4分之3时,就是真正的内存不够用了,腾不出空间来了。

关键词: ios14系统占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