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为什么会卡喉咙?鱼刺卡住喉咙怎样正确取出?

时间:2020-06-30 17:01:54       来源:中国小康网

鱼,是经常会出现在我们餐桌上的一种食材,相信每个家庭,一周至少会吃上一次鱼吧,毕竟鱼肉也算不上什么很贵的食材,一般十几块钱就能买一条,但如果你买的是海鱼的话,可能价格就会更贵一些。

鱼肉是种营养极其丰富的食材,口感也很鲜嫩,关键是它高蛋白低脂肪,吃完之后是不易发胖的,有一点不足的就是,鱼肉里面的多少都会带有一些鱼刺,所以在吃的时候得小心翼翼些才对,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被鱼刺卡到喉咙里,这样可难受了,特别是小孩子,就更要注意些才对。

大多数人被鱼刺卡到喉咙的时候,可能就会选择以喝醋的方式来解决,为了能让鱼刺软化,但这样对喉咙的危害极大,鱼刺是会刮到肉的,阳仔教大家一招,比喝醋还管用,就是往鼻孔里塞大蒜,接着在嘴里含一口白糖,这样喉咙里的肌肉才能收缩,再加上那股刺鼻的大蒜味,打个喷嚏,鱼刺就能自己跑出来了。

鱼刺卡住喉咙怎样正确取出?

一、使用维生素C软化:当吃鱼不小心被鱼刺卡住喉咙的时候,可以尝试通过维生素C来软化,建议取一片维生素C含片,然后放入口中含住,直至其完全融化,这样可以有效的软化鱼刺。

二、用镊子取出:如果鱼刺卡住的位置较浅,或者鱼刺较小,并且肉眼可见的话,那么可以尝试用镊子将其取出。

三、去医院:如果鱼刺位置较深,或者是通过肉眼无法发现的话,建议大家不要大意,及时去医院挂一个急诊,然后由医生取出,鱼刺长时间卡在喉咙里是非常危险的,大家千万不能大意。

建议异物咔住当时去医院就诊、或检查,医院工作日比周末上班的人员多,白天比晚上多,辅助科室也是如此。这么说就是强调异物被咔,不建议拖延,以免延误病情。

关键词: 鱼刺 喉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