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舱也能坐舒服了!国产客机ARJ21南航今日正式开启首航

时间:2020-07-15 15:44:45       来源:快科技

6月28日,中国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接收首批国产ARJ21飞机。三架飞机同时交付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ARJ21正式入编国际主流航空公司机队。

继7月10日国航ARJ21首航之后,今日,南航ARJ21也迎来了首航。今天上午9:42,南航首架国产ARJ21飞机正式开启商业运营,执飞航线为广州-揭阳。

据悉,广州-揭阳是南航第一条由ARJ21执飞的航线,7月15日起,每天都会有航班,想打卡新机型的飞友不要错过。

2020年6月28日12时23分,一架编号为B-605W的ARJ21飞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中国商飞向南航交付首架ARJ21飞机。预计到2024年,南航ARJ21机队规模将达到35架。

据悉,南航引进的ARJ21飞机采用90座全经济舱布局,客舱座位使用“左二右三”座位布局,每排座椅后方均有USB充电插口,方便旅客为电子设备充电。

此外,每个座椅宽度为17英寸,空间更加宽敞,舒适度更高。座椅前后间距达31英寸,前座椅倾斜放倒后,座椅下端会自动前移,让后座乘客依然拥有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

据了解,ARJ21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

飞机航程2225-3700公里,飞机最大起飞重量40500千克,最大使用高度11900米,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具有适应性、舒适性、经济性、共通性、系列化等特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