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短客运列车仅两节车厢:停靠11个站 沿途风景美如画

时间:2020-07-24 11:51:51       来源:快科技

我们都见过长长的客运列车,拖挂1、20辆车厢,快速驶过,很是震撼壮观。可是没有多少人,见过国内最短的客运列车,只有两节车厢的那种。

据中国铁路介绍,海拉尔至阿尔山北的4180/4179次旅客列车,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的公益“慢火车”之一,也是在两伊铁路上运行的唯一一列只有两节车厢的“慢火车”。

而两伊铁路,是连接伊敏和伊尔施的铁路,2009年底全线贯通,贯穿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南部。该铁路的贯通,也成为沿途牧民的主要出行方式。

2016年,第一趟旅客列车4180次一驶进草原,就立马成了牧民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这趟“慢火车”全程268公里,停靠11个站,运行4小时48分钟,全程票价仅20.5元,折合下来每公里才7分钱。

乘坐4180/4179次列车的旅客大多是牧民,途经的都是小站,沿途人烟稀少、牧民分散。客运列车的到来,极大地解决了当地牧民的出行难题。

此前,牧民进城的主要方式是乘坐汽车,但票价高达70多元。而今火车来了之后,票价只需20元,减轻了牧民出行的经济压力。

此外,这趟客运列车,穿行在大草原之间,沿途所路过的风景,均是“美如画”,绿油油的草原,同远方的山脉融为一体,也令人心旷神怡。

看到这里,是不是也有些朋友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了,想前往此次列车,置身于这样的美景之中,解锁“乘坐国内最短客车”的成就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