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目前已有 1200 万台第三方产品支持鸿蒙

时间:2020-09-11 17:25:00       来源:IT之家

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0 在东莞松山湖举行,IT之家也参加了这次d大会。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今日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 20 多个产品种类、共 1200 万台第三方的产品支持鸿蒙系统。“一年时间,几亿台设备应该不为过。”

华为在昨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华为鸿蒙系统 2.0 ,并表示会推出大屏设备、手表、车机鸿蒙 OS 2.0 Beta 版,12 月份将会发布手机版本,2021 年华为智能手机全面支持鸿蒙 OS 系统 2.0 版本。

此外,HarmonyOS 将正式开源,开发者将获得模拟器、SDK 包以及 IDE 工具,2020 年底首先对国内开发者发布针对智能手机的 HarmonyOS beta 版本。数码博主 @长安数码君 今日表示,目前华为鸿蒙手表正在测试中,最快年内发布。

除华为自身产品外,还有其他大量第三方产品将适配华为鸿蒙 OS,例如美的副总裁兼 CIO、IoT 事业部总裁张小懿曾透露,美的已经组建了鸿蒙的开发团队,已经开发出 15 款搭载鸿蒙系统的产品,预计将于双 11 推向市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