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开关工作原理是什么?全封闭霍尔接近开关的工作原理

时间:2020-09-14 08:54:10       来源:无锡华芯

霍尔传感器是一种磁传感器。用它可以检测磁场及其变化,已在各种与磁场有关的场合运用。但受到环境的影响特别是高磁场、电场以及有腐蚀性材料,高温高压等恶劣条件下仍然能保证接近开关的可靠工作是该产品主要特点。

全封闭霍尔接近开关的工作原理

如图所示,它包括第一霍尔元件1,第二霍尔元件2,磁钢3和处理电路

第一霍尔元件1与第二霍尔元件2水平设置,二者紧密靠合在一起,并放置在待测金属转盘5的上方正中,为提高测量精度,便于进行转向判断,还设置第一霍尔元件1与第二霍尔元件2的宽度均与被测金属转盘5的齿宽相等。

磁钢3设置在第一、第二霍尔元件1,2连线的中轴线上,使得在两霍尔元件周围产生的磁场一致,使测量结构更准确,当金属转盘5经过磁钢3时,第一、第二霍尔元件就会分别产生第一、第二电压。处理电路分别与第一霍尔元件1及第二霍尔元件2相连,接受第一、第二霍尔元件1,2产生的第一第二电压,并处理为脉冲信号的形式输出,供使用者进行判断。

本传感器使用时,首先将第一.第二霍尔元件1.2及磁钢3共同放置在待测金属转盘5的上方正中位置,磁钢3在两霍尔元件周围形成一致的磁场为霍尔效应创造条件然后开启金属转盘5当金属转盘5的齿与齿间凹处经过磁钢3时,霍尔元件会产生大小不同的电压。假设低电平有效,即当金属转盘5的齿经过霍尔元件时,霍尔元件输出的电压经处理电路处理后输出低电平脉冲信号由于设置第一、第二 霍尔元件1、2的宽度恰好与被测金属转盘5的齿宽相同,因此当金属转盘5的齿经过其中一个霍尔元件时 ,与该齿相邻的凹处恰好经过另一个霍尔元件,则二霍尔元件此刻输出的电压信号相反,通过比较第一霍尔元件 1与第二霍尔元件2的脉冲信号即可轻松得出此时被测金属转盘5的转向。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一种霍尔接近传感器重点在于将磁钢3与第一、第二霍尔元件1.2设置在一起利用二霍尔元件输出的电压变换为脉冲信号输出,再根据脉冲波形图进行分析判断操作简单所需元器件数目少使用方便、快捷。

关键词: 霍尔开关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