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Nexus5/7升级安卓5.0好用吗?升级安卓5.0性能测评

时间:2020-09-18 09:07:49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各个品牌的安卓设备都在陆续推送安卓5.0、5.0.1等更新版本,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然而,上周刚刚公布了一则消息,说的是最新安卓L自发布数月以来,系统的更新率仅1.6%,不禁给火热更新的安卓用户浇了一盆冷水。究竟像Nexus 5和Nexus 7这样的上代亲儿子机型升级安卓L靠不靠谱,这棒棒糖究竟是不是那么好吃的,相信许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就让我带你一块揭开谜底,首先咱们来聊聊五儿子升级那些事儿。

Nexus 5升级安卓5.0.1稳定性不够好

因为我手中有两台Nexus 5,所以对Nexus 5升级前后的变化,以及两台对比有着很深的体会。就我遇到的问题来说,首先凸显的一个就是电池的消耗明显增加。

1、电量消耗明显增加

11月末,手中的两台Nexus 5先后收到了安卓5.0的更新推送,于是便接连将它们升级,但升级之后两台Nexus 5的续航时间比预计的情况要差很多,并且两台Nexus 5的表现不尽相同。其中一台(在此称为1号机)耗电的程度完全超乎想象,基本上一上午不开任何应用仅待机就会耗电80%以上。而2号机显得正常一些,但依旧不能达到升级预期,对比安卓4.4.4依旧耗电过快。

虽然Nexus 5本身的电池容量仅为2300mAh,属于比较小的一类这是为人熟知的,但是再小的电池也不会瞬间没电。

随后两台机器又相继收到了5.0.1的推送,寄希望于靠新系统改善用电情况的我再次失望。上图为1号机升级安卓5.0.1之后,电量使用情况的截图,通过截图我们看到在90%左右的电量状态下仅用了4个小时电量就已经下降到了13%。而其中移动网络待机以及安卓系统的耗电分别占比26%、5%,这说明升级系统是导致电量消耗急剧增加的根本原因。此前曾经有新闻称,之所以推迟推出安卓5.0的推出时间,原因就在于Nexus 5适配的时候出现电量消耗过快的情况,不过显然升级5.0甚至是5.0.1之后部分机型的这种情况依然还是存在。

2、WiFi时常失灵或始终显示“正在打开...”

早在Nexus 5更新安卓5.0之初就曝出Wifi连接受影响的新闻,一部分用户称Wifi存在连接稳定性问题,并且Wifi的打开还会导致续航的快速下降。另外一部分用户表示Wifi存在的问题是经常失灵打不开,如果在设置界面去打开Wifi,则Wifi会一直显示“正在打开......”始终停留在那。不幸的是,1号机两种毛病在不同时期都存在过,再次中招。

1号机的具体表现是在4.3和4.4时代WiFi会经常失灵,并尝试在设置菜单打开WiFi时显示“正在打开...”,画面始终定格在那不动,WiFi也没有打开。网上其实还有不少网友都遇到了这个问题,也提供了一些解决办法,但是大部分解决办法并不奏效,或者起效之后的某个时候该情况再次发生,总之是没有根本的解决之法。在淘宝上一些出售二手Nexus 5的卖家都明显标注了WiFi模块故障贱卖,实际上也是碰到了这个问题。

而1号机在升级了5.0之后,该问题奇迹般的得到根本解决,WiFi不会再出现“正在打开...”的情况,一开始这着实让我欣喜若狂。不过好景不长,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WiFi还是存在游戏中闪断的问题。

显然关于WiFi的各种毛病已经成为了Nexus 5最凸显的问题之一。

3、切换节电助手之后画面显示Bug多

2号机虽然看起来比1号机正常许多,但是在使用中的细节问题也不少。比如安卓5.0新推出的这个节电模式。功能原理也很简单通过降低一切不必要的处理器资源、动画效果,屏幕亮度等达到更加节电的效果。通常它会在手机低电量之后出现,你也可以手动开启。但是有时候当它出现的时候问题就来了,画面各种错乱,停滞、卡顿。不知道作为Nexus 5的用户你是否也经常遇到呢?

其实除了以上这几个凸显问题,在细节处还存在着不少问题,相信广大Nexus 5用户遇到的问题一定不比我少,升级你都遇到了哪些问题呢?

小结:Nexus 5升级安卓L还存在不少问题,机器和机器之间也存在稳定性差异,如果你不能承担风险,尽量暂时还是先别折腾比较好。

以上就是关于谷歌Nexus5/7升级安卓5.0性能测评的介绍,想试用新功能的手机玩友可以尝试升级,追求系统稳定的机友还是先观望下吧。

关键词: 谷歌nexus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