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智能手机就不能用数字货币?世行张志军:可以有其他载体

时间:2020-09-18 16:24:09       来源:

近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发布文章称,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数字人民币再次引发网友热议。据新京报贝壳财经报道,谈及数字人民币可能的支付载体,世界银行首席安全架构师张志军表示,数字人民币最基本的支付载体是手机的 App。

当然,为了让不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也能够使用数字人民币,也可以有其他的载体,比如说智能支付卡,它可以像信用卡一样的大小,甚至可以有密码或者生物识别等身份认证功能,让持有者可以用来支付,或者可以在一些网点来充值。

IT之家了解到,央行的数字货币使用最新的双离线技术,即使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使用。此前,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 8 月下旬表示,数字人民币目前还在内部封闭试点测试阶段,还未正式推出,没有具体推出时间表。

关键词: 数字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