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谷歌斗争抢食安卓市场 电脑端与微软竞争

时间:2020-11-19 15:49:48       来源:Donews 李素玉

今年,苹果相对较晚发布了新一代的iPhone。更甚的是,只有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在10月份就上市,iPhone 12 Pro Max和iPhone 12 mini在10月份仍未发售。更有意思的事,10月份,新款iPhone SE应该还有部分销量。

所以,有公开报道称,10月份中国iPhone的销量同比增长约10%。但因为新款发布的时间较晚,因此其增长并不能完全反映9月份销量的萎靡不佳状态。9月份,iPhone销量下降了约400万台。因为公开的数据显示,iPhone 11的强势自从2019年10月发布后一直都在屡创新高。iPhone 12仅在10月16日发布后才开始被订购,10月23日起才开始发货。

所以就目前而言,11月iPhone应该会报出一个相对较好的销售财报出来。因为下单需要发货的订单量很大,以及随着iPhone 12 mini的推出,11月的增长速度应该会非常高,超过40%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展望11月销量增长的情势之下,中国智能手机整体的市场份额仍在不断下降。在过去的10月份,手机销量整体下滑了27%之多。

在四月份因为疫情逐渐减缓,国内手机销售暂时出现了一波上涨态势,从二月至四月手机销量急剧拉升。但除此之外的2019年2020年间,所有的销量情况都急转直下。尽管5G手机扮演者救世主的身份,销量占去三分之二,仍挽救不了整体的颓势和下滑。

10月份还有值得关注的一件事是M1芯片。苹果公司目前时基于ARM架构的芯片解决方案的领先者,其一直追求单线程的性能提升。最近,苹果公司终于发布了基于ARM架构的MacBook产品,均配备相同的8核M1芯片供电。根据苹果公司的独立测试,这些芯片架构制程已经将X86机构个彻底颠覆了。

最值得一说的是,常被记者老师们使用的MacBook Air竟然不再配备风扇,这足以说明作为一台更可靠的机器,节省成本的同时能给予更多的安心。

关于M1芯片的强悍还不止于此。在苹果的介绍里,M1芯片是苹果公司的入门级别芯片,但是即便如此他将入门级别的MacBook提升到了高端笔记本的性能水平,不管是效率还是外形都是如此。

所以,再往长远看,这可能会使苹果吸引更多Windows的用户转投苹果怀抱。在手机领域,苹果与谷歌斗争抢食安卓市场,电脑端与微软竞争,这对于苹果而言,短期来看可能面临更大的威胁和风险。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