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出“相关阅读”:跳转今日头条文章详解

时间:2020-12-11 17:00:36       来源: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报道,抖音近日推出了“相关阅读”功能。如果某条视频添加了关联文章,那么用户在观看视频时,可以通过页面底部入口,直接跳转到视频关联的文章页面。

抖音方面表示,通过用户调研发现,很多用户在看完短视频后,期望得到事件更详细的解读,比如最新进展、深度解析、通盘回顾。今日头条上的优质文章可以形成信息互补,为用户增加信息获取途径。

据悉,抖音的“相关阅读”功能还在测试阶段。目前主要针对泛知识类、时事类等严肃内容,包含科技数码、体育赛事、健康医疗、金融财经、时事新闻等领域。

“相关阅读”功能暂由专业运营人员为视频添加,专业运营人员会选取内容具有可延伸性的热门抖音视频,与今日头条上有相关性的优质文章进行关联。

文章选择标准包括相关性、延展性、权威性等角度,确保文章可以为用户提供全面、完整、丰富的延伸信息。

抖音官方表示,未来,抖音将不断提升绑定文章的质量和丰富性,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内容。

关键词: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