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

时间:2020-12-11 17:01:43       来源:快科技

目前,Intel面向服务器、数据中心领域的产品被称作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第一代是2019年的Cascade Lake,第二代是现款Cooper Lake。

第三代Ice Lake原计划今年下半年推出,但已经推迟到了明年一季度,可能是10nm的原因。

官方路线图中,第四代的代号是Sapphire Rapids(蓝宝石激流,SPR),也有望在明年晚些时候登场。

现在,ServeTheHome提前曝光了号称是Sapphire Rapids家族产品的处理器实物照,乃工程版本,步进是QTQ2,频率仅2.0GHz。

从顶盖可以看出,这款处理器似乎采用了MCM多芯片设计,尺寸不小,触点数量密密麻麻,双芯间的互联方式不清楚,大概率是EMIB。

根据Intel公布的信息,Sapphire Rapids的CPU架构为Golden Cove,支持AMX、AVX512_BF16、AVX512_VP2INTERSECT指令集,支持DDR5内存、PCIe 5.0以及CXL 1.1等(增加CPU与加速卡、CPU与内存之间的通讯速度)。

关键词: 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