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history.back()返回无效怎么办?

时间:2021-01-12 15:51:44       来源:付杰博客

今天一位朋友在HTML页面写点击按钮”返回“功能的时候,用到了以下代码:

唯一不同的是,我朋友把“button按钮”修改成了a标签代码,如下:

就这个问题而言,不用多讨论,因为不管你是用button按钮,还是用a标签,其实都差不多,但是我朋友还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她知道用百度搜索答案,并把代码替换成了如下:

....其它类似代码

虽然试了很多代码,结果依然是:点击“返回”无任何效果!后来就求助到了我!

解决办法:

其实这个问题,我是远程去解决的,解决办法也谈不上有多高明。

我仔细观察并测试了一下,她的代码没有任何的问题,唯一一个问题就是:她的整个网站a标签代码,点击链接全是以target="_blank"新窗口打开的,这样必然导致点击“a标签返回”无效果。

因此:只需要让她a标签修改成在“当前窗口(本窗口)”打开即可!去掉 target="_blank"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总结:此方法或许不一定能解决你的问题,但是,我相信有很多的人都会不注意这个细节,从而导致“JavaScript返回无效“的结果。

关键词: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