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甘薇卖房抵债还欠4.67亿 电动车造咋样了?

时间:2021-01-13 16:35:58       来源:千寻专栏 BT财经

乐视网的退市并没有让贾跃亭、甘薇从窘境中“逃脱”出来,日前,贾跃亭、甘薇3000万房产被强制拍卖,让贾老板再一次登上了热搜。

1月11日,“贾跃亭、甘薇3000多万房产被强制拍卖还款”的消息冲上热搜,据裁判文书网显示,1月8日,贾跃亭、甘薇等新增一份执行文书,其中提到,要求被执行人甘薇、贾跃亭和相关公司需履行对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4.9亿元的还款义务。

根据此份裁定书显示,被执行人甘薇、贾跃亭已经通过房产拍卖变价发还申请执行人合计3048万元,截止目前,上述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其尚欠申请执行人467,477,270.11元,据此,法院依申请执行人申请对被执行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据天眼查风险信息显示,贾跃亭已身负29条限制高消费令,10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4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贾老板的FF怎么样了?

自2017年7月飞往美国“开例会”后,“下周回国”的贾跃亭再也没回国,尽管人在美国,“贾跃亭”三个字未曾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5个多月前,贾跃亭还曾发布“打工创业、重启人生”的长文,获得了近500万的阅读,在文中,贾跃亭向全体债权人、投资人、乐视网股民致歉,称“尽管外界认为他创立的互联网生态模式是成功的,并被很多同类企业所证明,但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他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不少人因此蒙受了巨大的损失”。

而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FF)则是贾跃亭如今手中唯一的一张好牌,六年之前,当蔚来、小鹏、理想都还没消息时,贾老板就已经振臂一呼,提出了宏伟的造车“SEE计划”,2017年,贾老板就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了FF首款可量产车FF 91,这辆车和它的PPT一样炫酷。

续航超过700公里、提速2.39秒,最大电池组容量比特斯拉还要超出30kWh,达130kWh,风阻系数为0.25,而特斯拉的ModelS、X则为0.24,更不用说还搭载了30多个智慧感测器和智能升降3D镭射雷达,拥有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先进技术等。

世界顶尖的性能,完爆特斯拉,这样的车一旦量产,那么马斯克的好日子,恐怕就要到头了,不过,几年时间过去,后来者蔚来、小鹏、理想的销量都已经达到两三万辆了,但是贾老板的车还是难产。

而进入2021年之后,FF的量产计划似乎有了新突破,法拉第未来的消息继续传来,1月6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法拉第未来任命Zvi Glasman为其首席财务官,其将负责公司财务、投资者关系和资本管理,并将成为法拉第未来内部各主要业务委员会的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Glasman此前担任FOX Factory Holdings首席财务官长达12年,这是一家市值45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在其任职期间,FOX股票价格翻了近五倍,且使销售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约19%,在得知此消息之后,贾跃亭在社交平台上激动发声:“欢迎加入‘FF 英雄联盟’,希望Zvi丰富的CFO专业背景和美国IPO经验能够助力FF尽快实现融资和产品交付目标”。

1月11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贾跃亭旗下的法拉第未来正寻求通过SPAC的方式在美股上市,知情人士表示,这家SPAC正寻求筹集逾4亿美元资金以支持这笔交易,该交易预计对合并后的实体估值约为30亿美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因为交易还没有最终确定,所以条款可能改变,谈判也有可能破裂,据悉,该公司原本的目标是,2020年开始投产FF 91,然后在2022年推出FF 81车型,然而,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只生产了少量的测试车型。

根据FF的量产计划,FF 91将在成功完成一轮融资后约9个月启动量产,新宣布的FF 81电动汽车以及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工作将在FF 91推出后进行。

如此看来,距FF91量产上市是否真的只剩下了临门一脚(也不知这一脚啥时候迈出来),而被网友们调侃“下周回国”的贾跃亭,回国肯定得被隔离,这个为梦想窒息的男人还会跳票吗?(千寻专栏 BT财经)

关键词: 贾跃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