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AMD净收入较去年增加超一倍 获得创纪录的年度营业额

时间:2021-01-27 16:21:36       来源:快科技

1月27日,AMD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额为32.4亿美元,同比增长53%;全年营业额为97.6亿美元,同比增长45%。

具体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额为32.4亿美元,经营收入5.7亿美元,净收入17.8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1.45美元。非GAAP经营收入6.63亿美元,净收入6.36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52美元。

2020财年营业额为97.6亿美元,经营收入13.7亿美元,净收入24.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2.06美元。非GAAP经营收入16.6亿美元,净收入15.8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1.29美元。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表示:“2020年我们推动了业务的显著快速增长,获得创纪录的年度营业额,同时扩大了毛利润,净收入较去年增加超过一倍。2021年的财务展望重点在于我们产品组合的实力以及PC、游戏和数据中心市场对高性能计算的强大需求。由于坚持执行具有领导力的产品路线图,我们为未来的机遇感到非常兴奋,并对我们的长期战略信心十足。”

2020年,AMD的总营业额为97.6亿美元,同比增长45%,得益于计算和图形事业部及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营业额增长。

其中,毛利润为45%,较2019年增长2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锐龙、EPYC(霄龙)产品的销量。

以下为AMD近期业绩亮点:

在CES 2021上,AMD宣布了基于Zen 3核心架构锐龙5000系列移动处理器。同时,AMD也宣布了专为企业级用户设计的AMD锐龙PRO 5000系列移动处理器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

AMD发布了为下一代PC游戏而生的AMD 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包括最强大的Radeon RX 6900 XT。全新显卡基于RDNA 2游戏架构,与基于RDNA架构的显卡相比,能提供多达两倍的性能及54%的每瓦性能提升。

AMD在CES 2021上首次公开展示了第三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代号“Milan”。

AWS扩展了其基于AMD产品的云实例,即面向图形优化工作负载的Amazon EC2 G4ad实例。基于AMD 第二代EPYC(霄龙)处理器和AMD Radeon Pro V520图形处理器的全新G4ad 实例可提供高达40%的图形性能提升。

微软正在使用第二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为其HBv2虚拟机(VMs)提供HPC工作负载性能,并宣布计划在HB系列HPC虚拟机上采用第三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

AMD宣布了基于全新CDNA架构的AMD Instinct MI100加速显卡,为科研工作负载带来了革命性的HPC性能,并获得戴尔、技嘉、HPE和Supermicro这些新加速计算平台的支持。

IBM和AMD宣布一项为期多年的联合开发协议,将通过开源软件、开放标准和开放系统架构推动混合云环境中的机密计算(Confidential Computing)。​​​​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