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桌面、笔记本份额同时上涨:供货能力绝地反击

时间:2021-02-03 20:15:45       来源:快科技

AMD锐龙处理器自2017年诞生以来,产品表现颇有亮点,也不断取得市场份额,不过根据权威市调机构Mercury Research的最新数据,Intel来了一次绝地反击。

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Intel桌面处理器市场份额(不含IoT)来到80.7%,环比增长0.8个百分点,笔记本处理器市场份额(不含平板和IoT)则来到81.0%,环比增长1.2个百分点,双双重新突破八成,进一步稳固了八二开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第四季度财报分享会上,Intel CEO司睿博就曾表态:“得益于PC处理器出货量本季度增长33%,我们坚信Intel将再获更多市场份额。”

Mercury Research公布的数据,证明了Intel确实所言非虚。虽然Intel曾经表示不会过于关注市场份额,但更高的份额,无疑是一剂强心剂。

Intel之所以能够在桌面和笔记本市场同时取得进步,原因一是当前全球计算需求空前高涨,特别是x86系统凭借更高的性能、更广泛的兼容性,主导地位依然不可动摇,尤其是在疫情环境下,远程办公、网课等等对计算极度渴求。

更关键的原因,则是Intel强大的供应和供货能力。

目前,全球芯片行业都面临严峻的供应挑战,从桌面笔记本到智能手机再到汽车无一幸免,价格也是各种水涨船高,Intel则凭借自己独特的优势,一直在稳定扩大供应,满足行业需求。

2021年,Intel已经或即将推出Tiger Lake-H35/H45 11代酷睿游戏本、Rocket Lake 11代酷睿桌面、Alder Lake 12代酷睿桌面和笔记本等新平台,竞品也有锐龙5000U/5000H笔记本平台,以及可能的锐龙5000G桌面平台,竞争更加激烈,供应能力仍然是重中之重,也将是一个长久存在的问题。

Intel如果能保持当前态势,再获取更多市场份额也是有很大机会的。

关键词: 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