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8系列为何没有微博小尾巴:官方公告道详细原因

时间:2021-03-05 16:38:27       来源:快科技

今年,是魅族科技成立的第十八年,作为魅族18周年的“成人礼”,魅族18系列受到了众多“魅友”的期待。

发布会上,魅族官方提出“三零”口号,并表示魅族18系列将会是自带应用0广告、0预装第三方应用、0运营推送的“三零手机”。

消息一出,引起了网友及业内人士热议。

网友纷纷表示,魅族18真良心旗舰,终于可以和令人头疼的广告说再见。

随着魅族18系列发售日临近,今日,魅族官方发布了“关于魅族18系列没有微博专属小尾巴的公告”,写给即将收到魅族18安全纯净旗舰手机的朋友。

魅族表示,由于0广0推0预装的Flyme 9安全纯净系统不预装任何第三方软件(包括微博)。

因此,使用魅族18和魅族18 Pro通过微博APP发布微博时并不会显示专属小尾巴,而是来自“来自Flyme”。

魅族称,尽管没有预装微博,意味着会失去巨大的流量和推广机会。

但还是选择将安装的权利交还给用户,因为魅族认为,一个纯净、无广告的系统,比起微博小尾巴更符合用户的本源需求。

手机行业发展至今已有几十年,硬件+软件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的营收模式,对用户而言,是一种权利被剥夺后的无声伤害。

因此,魅族选择关闭所有广告,从魅族18系列开始,将彻底放弃互联网广告营收,为用户提供真正纯粹、私密、不被打打扰的个人设备。

据了解,Flyme 9除了纯净无广告亮点外,系统在设计、交互及隐私安全上也有了重大革新,Flyme 9稳定版将于5月推送,敬请期待。

关键词: 魅族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