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被曝融资近200亿赴港上市!官方:不予置评

时间:2021-03-08 14:13:13       来源:快科技

有消息称哔哩哔哩(B站)正计划筹资30亿美元(约195亿人民币),保荐人为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等知名投资机构。

随后,有相关媒体联系到B站内部人员,他们对此回应称:“不予置评”。

据悉,作为中国著名二次元视频网站,B站曾在2018年3月登陆纽交所,最初市值约32亿美元,仅3年时间,股价已经涨了15倍。

其实,关于B站赴港二次上市的消息并不是第一次传出了,虽然官方多次出面否认,但近期已有多方相关消息曝光,主要是因为目前B站的市场异常火爆,其用户和营收依然在源源不断的持续增长,远超同类型视频内容网站。

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B站第四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38.4亿元(约合5.88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1%,远超市场预期。

其中,B站平均每月活跃用户(MAUs)在第四季度达到2.02亿,这是B站首次实现季度月活突破2亿。

同时,移动端月活用户同比增长61%,达1.87亿,日活用户总数达5400万,实现了42%的同比增长,平均每月付费用户也达到了17.9百万,同比增长103%,付费率为8.9%。

B站CEO陈睿还表示,B站此前的用户主要以90后、00后为主,但在2020年涌入了大量的85后用户,用户群体在不断扩大,并且预计会在2023年内月活达到4亿。

关键词: B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