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霸榜Gartner云计算魔力象限 阿里云与腾讯云仍在榜

时间:2021-08-11 16:45:40       来源:钛媒体

日前,全球研究与咨询公司Gartner最新发布《2021年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魔力象限》报告,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毫无悬念地再次霸榜Gartner云计算魔力象限,即领导者象限图中最高、最远的位置。这是亚马逊云科技连续第11年在Gartner的该系列魔力象限报告中霸榜。

相比去年,亚马逊云科技与微软云(Microsoft)的差距更陡,意味着微软在visionaries(远见者)上更进一步,但在ability to execute(执行力)上有些没有跟上。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阿里云与腾讯云依然在榜,相较去年,阿里云从niche player(利基玩家)象限,进入了远见者象限。而腾讯云虽然仍属于利基玩家,但与IBM差距缩小,且执行力上强于IBM。

关键词: 亚马逊 云科技 云计算 阿里云 腾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