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开幕 让观众零距离体验科技魅力

时间:2022-11-18 16:32:23       来源:科技日报

11月15-19日,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人工智能主题展暨第三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覆盖人工智能全产业链的专业博览会,本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围绕“智联互通·智创世界”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家人工智能企业参与展示,包括华为、平安科技、科大讯飞等,各参展企业携技术成果亮相现场。

今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2周年,也是这座科技先锋之城深入布局“20+8”产业集群,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本届高交会IT展聚焦“20+8”产业升级,汇聚一批重点产业企业、行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人工智能作为引领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新兴技术,是各行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也是助力行业领先企业、新兴企业添翼腾飞的关键技术。本届参展企业覆盖了人工智能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全产业链,展示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超500项,特设元宇宙互动体验区、智能驾驶互动体验区、人工智能行业金融服务展位,让观众零距离体验科技魅力。

除了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亮点展区外,作为展会同期专业技术论坛——第七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领袖峰会、第二届全球元宇宙数字经济生态大会、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也将于11月17-18日期间举办。论坛涵盖年度行业内的热点领域、话题,汇聚华为、科大讯飞、汉王科技等龙头科技企业。(科技日报记者 刘传书)

关键词: 人工智能 智联互通 技术成果 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