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博物馆:互动体验始于一张门票

时间:2019-05-22 09:13: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美国纽约的博物馆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从种类上,都引人瞩目。纽约拥有全美最大的艺术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著名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以及各类新奇小众的主题博物馆,如冰淇淋博物馆。如果要把纽约所有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都浏览一遍,估计需要不止1个月的时间。

纽约还有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惠特尼美术馆以及古根海姆博物馆等。不过我个人最偏爱的是库珀·休伊特史密森设计博物馆,它坐落于一座乔治亚式风格的建筑里。这座建筑原是20世纪初钢铁大亨、卡内基梅隆大学创始人安德鲁·卡内基的府邸。

库珀·休伊特史密森设计博物馆以其完美的互动体验,品类齐全的设计类藏品以及高质量的特殊临时展览著称。其中,最打动人的是其创新的参观体验。

所有的细节始于一张该博物馆的门票,每张门票背面印有一个网址,它是个人参观的收藏主页。之后,在购票处得到的触屏笔将引领参观者完成参观,这支笔也是参观过程中互动体验的精髓。在馆内所有展品的介绍牌文字旁,会看到一个“+”号,而触屏笔的笔尾也有一个带“+”号的按钮。如果看到自己感兴趣的展品,无需拍照,只需按流程操作“+”号按钮,所有关于展品的信息资料就会上传到参观者的收藏主页里。馆内分布着不少触屏操作台,用户可以随便从界面里拖出感兴趣的信息查看。

值得一提的是,参观结束,参观者还可以将个人收藏网页中的信息全部转发到自己的电子信箱,这样便于之后随时获取、查阅相关信息资料。为了收集资料,我使用过很多次这个功能,对我完成毕业论文帮助很大。

如果你有机会到库珀·休伊特史密森设计博物馆,将触屏笔套在脖子上,双手便得以解放,无需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或拿着笔记本记录各类信息,只需简单一按,便可以沉浸于丰富的藏品海洋里。

关键词: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