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建档立卡贫困户既有危房改造年底前全部开工

时间:2019-05-22 09:29:48       来源:人民网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5月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既有危房存量是2020年前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需要完成的硬任务,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开工,2020年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各地要扎实做好今明两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精准锁定改造任务,逐户制定改造措施,改造一户、销档一户;要坚持让贫困人口不住危房的住房安全有保障标准,既不降低标准影响农房正常使用安全,也不能擅自拔高标准加重农户负担;要因地制宜确定建设标准和改造方式,灵活运用多种方式解决特困户基本住房安全;要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倾斜支持,组织技术力量帮扶;要加强危房鉴定和竣工验收技术指导,确保改造后房屋基本安全有保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