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头条!尝鲜正当时!温州大量螃蟹上市

时间:2022-10-24 10:07:16       来源:掌上鹿城


(资料图片)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秋意正浓,火热的螃蟹“销售战”也已打响。日前,记者走访水心、大南门等多家农贸市场发现,大量螃蟹已经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问价、选购。

在干净整洁的海鲜区记者看到,螃蟹已占据了摊位的“半壁江山”,一只只大闸蟹整齐地摆满台面,臂壮膏肥的梭子蟹、青蟹更是挥舞着大钳子,显得十分活泼健壮,摊主们也正忙着分拣螃蟹,等待销售。

摊主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她家的大闸蟹价格与往年持平,最便宜是45元一斤,螃蟹品种较好,膏黄澄澄的,肉质香甜,味道也更为鲜美。

在另一个水产摊位上,鲜活的梭子蟹个头不小,老板正忙着处理这些螃蟹,让顾客们可以更好地挑选。摊主方伟告诉记者,他的摊位主要卖的是梭子蟹,价格较高的需要70到80元一斤,一般价位的约每斤50到60元,价格较去年涨了三分之一。其中,市民们购买较多的是每斤50到60元的。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处水产摊位,摊主们普遍反映,因为天气原因,蟹苗的死亡率比往年高,因此螃蟹数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上市价格略微上涨,但总体还是和往年持平。

那如何挑选到更加肥美的大闸蟹?记者也从水产摊主处学了几个小妙招。挑选螃蟹时,掐着背壳两侧拿起来,另一只手轻轻捏一下肚脐和背壳交界的地方,这个地方越厚,蟹就越肥。此外,还可以看一下蟹脚与背壳交界,越饱满越好。

原标题:超鲜美!温州大量上市!价格比往年……

关键词: 三分之一 有所下降 农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