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将自主研发并生产电池 确保产品生产和交付能力

时间:2021-10-11 16:06:57       来源:TechWeb

先于特斯拉开始交付电动皮卡的电动汽车厂商Rivian,也在考虑自主研发并生产电池,生产电池的工厂也已在谋划。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可能会自主研发并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消息,是Rivian在近期放出的。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Rivian透露他们希望改善公司产品生态,尤其是产品研发和运营基础设施,以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和客户体验,与此同时,他们也将扩充他们的产品线。

Rivian决定自主研发并生产动力电池,是为了确保产品的生产和交付能力。他们已推出的R1T和R1S电动汽车,目前采用的都是三星SDI所供应的电池。自主研发并生产电池,并不意味着他们彻底放弃第三方的电池,而是作为从第三方采购电池的一个重要补充。

而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有报道称,计划在得克萨斯州投资50亿美元建设一座工厂的Rivian,也在考虑在亚利桑那州梅萨的东部建设一座工厂。有报道称Rivian公司的CEO,同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曾就一个项目有过讨论。外媒在报道中认为,Rivian在亚利桑那州建设的工厂,既会用于生产电动汽车,也将用于生产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

关键词: Rivian 自主研发 电池 电动汽车 产品线 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