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传苹果计划在印度生产iPad

时间:2022-10-24 17:04:56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摘要:10月24日消息,近年来,苹果持续扩大其位于中国大陆以外的产能,其中印度成为了其又一个重要的生产基地。据台湾媒体报道,iPhone 14在印度生产之后,传闻AirPods也将在印度生产,最新的供应链消息显示,iPad也将成为苹果下一轮在印度生产的产品。

10月24日消息,近年来,苹果持续扩大其位于中国大陆以外的产能,其中印度成为了其又一个重要的生产基地。据台湾媒体报道,iPhone 14在印度生产之后,传闻AirPods也将在印度生产,最新的供应链消息显示,iPad也将成为苹果下一轮在印度生产的产品。至于是否在印度生产MacBook笔电,目前还未讨论。

资料显示,苹果iPad去年出货量约5800万台,绝大多数iPad供应链都集中在中国大陆。此前市场就有传出消息称,苹果计划把少部分iPad移到越南生产,生产厂商包括鸿海与比亚迪。苹果此举主要是担心大陆疫情封控影响到组装厂与零组件厂生产,也担心封控期间,零组件的短缺或是运输上受到阻碍。

由于越南是鸿海仅次于大陆的第二大生产基地,苹果若扩大越南生产,鸿海将受惠最大。外界预期,Apple Watch也将在越南生产。

现在又传出苹果计划将iPad也放到印度生产,由此可以看出,苹果决心扩大大陆以外的产能规模,降低对于大陆的依赖。

作为苹果的主力代工厂,鸿海在印度的布局遥遥领先其他组装厂;纬创在印度主要生产iPhone SE等平价手机,和硕在印度的生产刚刚开始,因此包括iPhone 14系列、AirPods与iPad等所有苹果的产品,几乎都交由鸿海生产。

此外,鸿海也是苹果iPad的主力供应链,随着苹果持续将相关产品扩大到印度生产,鸿海也将直接受益。

鸿海董事长刘扬伟此前曾表示,鸿海在印度耕耘十多年,目前看到很多其他厂商或是不同产业都在印度加大投资,这是大趋势,会让速度变更快,鸿海除在印度推动半导体的可能合作,也会有当地化产品在印度建构起来。

编辑:芯智讯-浪客剑

关键词: 传苹果计划在印度生产iPad 印度_科技 ipad 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