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残联联盟正式成立 实现残疾人高品质生活

时间:2022-10-29 19:09:49       来源:东方网

为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残疾人高品质生活,日,“谱梦长三角”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残联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联盟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为原则,深化拓展跨区域残联工作联建范围,在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开展共建活动,并建立残联工作长效轮值联动机制,通过搭建残疾人才艺展示台、信息化资源共享、服务残疾人共联等形式,提高长三角残联联动的实效,以项目化方式推动各项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合作成果落地。

作为联盟首个轮值方,浦东残联表示,将联动长三角兄弟城市共同举办长三角残疾人才艺展示巡演,充分展示长三角各省市残疾人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才艺展示巡演将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面向长三角地区热爱舞台艺术的残疾人开放,巡演内容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人工智能、咖啡冲调、插花、电子竞技等。

据介绍,巡演将于今年10月中旬启动,先后在浦东、杭州、苏州、合肥等地安排场次,欢迎更多长三角其他城市残联积极参与。

成立仪式上,浙江杭州残联、江苏苏州残联、安徽合肥残联等相关负责人表示,残联联盟的成立,为长三角三省一市提供了互联互学的交流合作台,必将推动长三角地区残疾人工作的深度融合,必将促进长三角地区残疾人事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东方网记者 汪伟秋)

关键词: 残联联盟 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残联联盟 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残联联盟正式成立 残疾人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