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国产全新5G低功耗射频收发芯片发布 支持12KHz到100MHz的范围

时间:2022-11-11 15:32:40       来源:快科技

11月10日消息,今日,地芯科技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超宽带、低功耗、高性能、高集成度,且支持Sub 6G软件无线电的SDR射频收发机—风行系列,目前已完成量产。

官方表示,风行系列射频收发机由地芯科技完全自主创新,包含数十项中美前沿专利技术,可应用于通用软件无线电系统、5G/4G及专网无线通信基站、多功能智能终端、点对点通信系统等。

据介绍,风行系列芯片支持30MHz-6GHz频率范围,满足超宽和超窄带宽需求,可配置射频带宽能够支持12KHz到100MHz的范围。

同时集成12bit的模数转换器ADC和12bit的数模转换器DAC,内置可编程模拟滤波器,支持最小0.7MHz带宽的模拟低通滤波器以及TX最大50MHz带宽的模拟低通滤波器,RX最大50MHz的模拟低通滤波器。

射频收发机采用直接变频架构,功耗仅为单通道500mW,10mm×10mm、144引脚芯片级球栅阵列封装,支持TDD和FDD制式、MIMO等多芯片使用场景。

可应用于传统基站、专用电台、微波中继、微基站、航空航天、卫星、雷达、车联网等应用场景。

据悉,杭州地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研发方向包括5G无线通信高端芯片、低功耗高性能的物联网芯片、无线通信模组等。

关键词: 专利技术 无线电系统 通信基站 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