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数据:近半鸟类数量下降 12.5%的鸟类面临灭绝

时间:2022-10-31 12:31:52       来源:北京日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国际鸟类联盟最新一份统计报告显示,全球50%的鸟类物种数量呈下降趋势,至少12.5%的鸟类物种面临灭绝威胁。

在过去500年里,我们已失去了160多种鸟类,而且鸟类灭绝速度正在加快。国际鸟类联盟科学官员露西·哈斯克尔说:“从历史数据来看,大多数物种灭绝都发生在岛屿环境,但令人担忧的是,由于诸多景观尺度栖息地环境遭受破坏,陆栖鸟类物种灭绝数量越来越多。”

农耕扩张是鸟类的主要威胁之一,影响了至少73%受威胁的鸟类物种;森林采伐是影响鸟类生存的另一个主要威胁。同时,研究人员指出,目前气候变化已对鸟类生存产生负面影响。气候变化导致了更多强烈风暴、野火和干旱,这些因素严重威胁着鸟类家园。(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悠悠)

关键词: 鸟类数量下降 近半鸟类数量下降 鸟类物种数量呈下降趋势 鸟类灭绝速度正在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