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Xs 2将支持北斗卫星消息!高轨道卫星距离高达3.6万公里

时间:2022-11-07 15:46:44       来源:快科技

在今天下午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余承东提到了华为Mate50系列首发的北斗卫星消息功能。

他表示,这个北斗卫星消息功能是“一生用一次,一次续一生”。

这个功能但凡是用上了,可能就是非常紧急的情况,很可能会在一些意外情况因此获救。

他还强调,折叠屏旗舰Mate Xs 2也即将支持北斗卫星消息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余承东还讲到了紧跟华为推出卫星通信功能的苹果,他表示苹果采用的是低轨道卫星方案,卫星距地表不到2000公里,技术难度相对更低一些。

而华为搭载的北斗卫星技术是高轨道卫星,距离高达3.6万公里,但华为并没有额外扩展天线,而是通过高增益算法、新通信协议等提升了通信体验。

同时还需要解决高功耗、高损耗的问题,技术难度相对更高。

关键词: 卫星消息 低轨道卫星 技术难度 通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