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网络安全分析XFF注入攻击原理详解

时间:2022-10-25 14:26:02       来源:互联网

XFF注入

XFF注入攻击的测试地址:http://127.0.0.1/sqli/xff.php。

X-Forwarded-for简称XFF头,它代表客户端真实的IP,通过修改X-Forwarded-for的值可以伪造客户端IP。通过Burp Suite住区数据包内容,将X-Forwarded-for设置为11.22.33.44,然后访问改URL,页面返回正常,如图62所示。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图62 XFF头

将X-Forwarded-for设置为11.22.33.44",再次访问该URL,页面返回MySQL的报错信息,结果如图63所示。

图63 访问X-Forwarded-for:11.22.33.44"的结果

将X-Forwarded-for分别设置为11.22.33.44" and 1=1#和11.22.33.44" and 1=2#,再次访问该URL,结果如图64和图65所示。

图64 访问X-Forwarded-for:11.22.33.44" and 1=1#的结果

图65 访问X-Forwarded-for:11.22.33.44" and 1=2#的结果

通过页面的返回结果,可以判断出改地址存在SQL注入漏洞,接着可以使用order by判断表中的字段数量,最终测试出数据库中存在4个字段,尝试使用Union注入方法,语法是X-Forwarded-for:-11.22.33.44" union select 1,2,3,4#,如图66所示。

图66 使用Union注入

接着,使用Union注入方法完成此次注入。

XFF注入代码分析

PHP中的getenv()函数用于获取一个环境变量的值,类似于$_SERVER或$_ENV,返回环境变量对应的值,如果环境变量不存在则返回FALSE。

使用以下代码即可获取客户端IP地址,程序先判断是否存在HTTP头部参数HTTP_CLIENT_IP,如果存在,则付给$ip,如果不存在,则判断是否存在HTTP头部参数HTTP_X_FORWARDED_FOR,如果存在,则赋给$ip,如果不存在,则将HTTP头部参数REMOTE_ADDR赋给$ip。

<?php$con=mysqli_connect("localhost","root","root","test");if (mysqli_connect_errno()){    echo "连接失败: " . mysqli_connect_error();}if(getenv("HTTP_CLIENT_IP")){    $ip = getenv("HTTP_CLIENT_IP");}elseif(getenv("HTTP_X_FORWARDED_FOR")){    $ip = getenv("HTTP_X_FORWARDED_FOR");}elseif(getenv("REMOTE_ADDR")){    $ip = getenv("REMOTE_ADDR");}else{    $ip = $HTTP_SERVER_VARS["REMOTE_ADDR"];}$result = mysqli_query($con,"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ip`="$ip"");if (!$result){    printf("Error: %s\n", mysqli_error($con));    exit();}$row = mysqli_fetch_array($result);echo $row["username"] . " : " . $row["password"];echo "<br>";?>

接下来,将$ip拼接到select语句,然后将查询结果输出到界面上。

由于HTTP头部参数是可以伪造的,所以可以添加一个头部参数CLIENT_IP或X_FORWARDED_FOR。当设置X_FORWARDED_FOR=1" union select 1,2,3#时,执行的SQL语句为: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ip`="1" union select 1,2,3#"

此时SQL语句可以分为select * from user where `ip`="1"和union select 1,2,3两条,利用第二条语句(Union查询)就可以获取数据库中的数据。

以上就是Web网络安全分析XFF注入攻击原理详解的详细内容,更多关于Web网络安全XFF注入攻击的资料请关注其它相关文章!

关键词: Web网络安全 XFF注入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