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并购完成!我爱我家出资5.6亿收购蓝海购100%股权

时间:2019-06-06 15:42:53       来源:新京报

近期并购动作不断的我爱我家,终有一桩并购宣告“尘埃落定”。6月5日晚间,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我爱我家”)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湖南蓝海购企业策划有限公司(简称“蓝海购”)8 名股东合计持有的蓝海购100%股权,交易合计对价为5.6亿元。

5.6亿元的交易合计对价与此前我爱我家4月17日公告披露的“价码”一致。公告称,今年5月20日,蓝海购100%股权变更登记至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名下,蓝海购成为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的全资子公司。截至5月31日,交易已完成交割。

值得注意的是,我爱我家此次以5.6亿元收购蓝海购100%股权,包含了三年对赌义务。业绩承诺期间为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自今年1月1日起,蓝海购截至今年12月31日、2020年12月31日及2021年12月31日,累积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1.5亿元及2.4亿元。如蓝海购在业绩承诺期间不能实现当期累积承诺净利润,业绩承诺方应向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补偿金额,优先以其在本次交易中获得的股权转让款进行补偿。

蓝海购于2013年在长沙创立,起步于房地产经纪业务,近年聚焦于商业地产营销及运营细分市场,是社区体验式商业及商业公寓销售运营专业服务商。在被我爱我家收购之前,蓝海购已形成了包含定位咨询、项目规划、产品设计、业态布局、运营优化及招商销售的全流程服务能力;主营业务发展至长沙、上海、武汉、南京、石家庄、西宁等十余个城市。

本次收购蓝海购,我爱我家希冀为其商业地产营销及运营业务提供有效补充,并为我爱我家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发展奠定基础。

不过,我爱我家的并购之举并非一帆风顺。5月19日,我爱我家公告披露,因未能就核心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收购中环互联的100%股权。这桩意在推进我爱我家门店数“跨越式增长”的收购终止后,我爱我家2018年年报展望的“运营门店网络拓展至25个城市,总门店数超6000家”目标,只能暂时搁浅。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