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讯息:手机简史:从M8到MX2,魅族经典机型“回忆杀”

时间:2022-10-24 21:58:02       来源:腾讯网

魅族M8


(相关资料图)

文|南城小柱

魅族,一个停留在众多魅友记忆里面的经典品牌。虽然今天魅族已经成为了珠海小厂,但是在过往的历史长河里,魅族也曾有过肩负国产智能手机创新巅峰、和三星、苹果扳手腕的辉煌。

魅族经典机型——魅族M8

本期就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魅族曾经发布过的经典机型,来一波“回忆杀”。

梦开始的地方,魅族M8

作为魅族的第一款智能手机,也作为国产智能手机的开山之作,魅族M8诞生之初就肩负了众多期望。

这款手机发布于2009年,那一年安卓还在娘胎里,塞班、iOS也是封闭不开放的状态,魅族M8能用的操作系统,只有Windows CE 6.0了。这个操作系统本来是给工业机器使用的,魅族花了大功夫给定制到了手机上,当时魅族给这个系统命名为Mymobile。

配置方面,魅族M8搭载三星 S3C6410处理器,早在2009年就用上了三星处理器,也是魅族和三星“相爱相杀”的开始,后面魅族有多款机型搭载了三星处理器,奈何体验不尽人意,仅有魅族Pro5的三星Exyons7420高光了一回。

回到魅族M8身上,这款手机正面采用一块720x480分辨率的3.4英寸多点触摸屏,ppi达到了141,在2009年,这个分辨率可以说是相当清晰。同年240x320的分辨率还很常见。

当国产智能手机还是一片荒芜时,魅族M8开启了整个行业的曙光。

当然,这款手机也没摆脱模仿苹果的痕迹,坊间传闻因而被苹果告到停产。

奠定设计语言,魅族MX

魅族手机优雅的工业设计一直为人称道,尤其是从魅族MX开始,一直到魅族MX6,都使用了一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 

魅族MX使用了经典的熊猫配色,前黑后白,有效隐藏了边框。窄边框和小圆点也成为魅族手机极具辨识度的设计符号。

这款手机也有一个奇葩设计——后盖可拆,电池不可拆。

配置方面,魅族MX双核版本搭载三星Exynos 4210处理器,四核版本搭载MX5Q处理器,摄像头为前置30万像素+后置800万像素组合。

当年Exynos 4210的口碑其实很一般,发热和耗电都比较厉害。MX初代是魅族MX系列的开山之作,魅族一直到魅族15才舍弃了MX的命名方式,其实不少煤油对这个命名是很有感情的,谐音“梦想”。

口碑炸裂之作,魅族MX2

如果说前几代产品还是叫好不叫座,到了魅族MX2身上,可以说是一款口碑炸裂的产品。

魅族MX2处理器采用三星专为魅族定制的代号为MX5S,Exynos 4412四核处理器,性能在同年安卓这边算是第一梯队,也改善了发热和功耗问题。

当年Flyme也在MX2上展现了很多经典的功能,例如Smart bar,整合系统返回键和菜单键,使其与软件功能栏合二为一。还有强大的查找手机功能,让手机店闻风丧胆,也是从MX2开始。

凭借优良的设计和配置,魅族MX2卖得相当不错,是当年一代神机小米2的有力竞争对手。

在魅族MX2之后,魅族MX4、MX5同样也是很经典的机型,限于篇幅这里就不做详细介绍。至于魅族MX3和魅族MX6,反响就平平了。另外包括魅族Pro5、魅族Pro6在内,也是很多煤油的回忆。大家用过哪款魅族手机呢?欢迎分享!

关键词: 手机简史从M8到MX2 魅族经典机型回忆杀 魅族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