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铁或将于近日开始通车 车程仅需80分钟

时间:2019-06-12 15:58:22       来源:界面新闻

6月12日中午1时左右,中国铁路总公司12306售票网站挂出了成贵高铁成都到宜宾西段车票信息,首班日期为6月15日。

12306网站信息显示,成宜高铁车票信息从6月15日开始出现。15日当天及之后的车票信息,显示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不过按照以往经验来看,意味着很可能当天有车开行。

早在6月6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四川发展改革”就发布了权威消息:

新建成都至贵阳铁路乐山至宜宾西段已通过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具备了开通条件。

目前成都局集团已正式向铁路总公司申请6月15日开通乐山站至宜宾西站客运业务。

预计今年年底,宜宾西至贵阳段也将顺利开通。

今天12306网站挂出成都到宜宾西段车票信息,侧面印证了这一消息。

成贵高铁全长约63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四川南向出川的第一条快速铁路通道。素有“世界上第一条最具喀斯特山区特点的高速铁路”之称,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成贵高铁起于成都市,途经四川省的眉山市、乐山市、犍为县、屏山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云南省的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的毕节市七星关区、大方县、黔西县,终至贵阳市。

成宜高铁是成贵客运专线四川段的一部分,从成都出发经由眉山、乐山、犍为、泥溪、屏山,抵达宜宾西站。

列车开通后,成都南站出发至宜宾西站仅需1小时20分钟,较高速公路节约2小时左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