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百合花卉小镇推出暑期“亲子一日游”路线 让孩子走进奇妙花草世界

时间:2019-06-13 15:52: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日前,记者从龙岗百合花卉小镇获悉,该小镇正在筹备暑期“亲子一日游”线路,因地制宜开发游玩项目,让孩子们走进奇妙花草世界,探索植物的神奇力量,在玩的同时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和家人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中,是游玩更是陪伴。

今年“六一”儿童节,深圳上百个家庭就有了真切的体验。亲子洗衣舞、定向寻宝、DIY绿植微景观、花卉小知识……6月1日,深圳百合花卉小镇推出“六一”亲子一日游线路,吸引上百个家庭前往开启深度“大自然梦之旅”,了解大自然,亲自动手制作微景观,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据悉,一日游学活动由百合花卉小镇联合专业亲子游学机构悟空假期联合设置。寻宝游戏中,工作人员提前踩点百合花卉小镇各花店,备好“宝藏”———午餐菜单。孩子们以小镇花店为线路,到店后完成店主提的问题,可领取午餐菜单。据悉,午餐菜单的9个菜品,全部打乱放置在不同花店内,孩子们要想吃到更多菜式,就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到店回答问题。半个小时内,聪明的孩子们都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到了喜爱的菜单,享受一顿营养丰盛的午餐。

亲子DIY绿植微景观环节,植物导师讲解盆菜的种植方法后,萌娃们迫不及待开始DIY,“小蜜蜂要采花粉,我在这里给它种一朵花。”“小妹妹迷路了,我找石头给她盖房子。”“这是一座山,山上长草了。”……萌宝们脑洞大开,在一个纸巾10厘米的玻璃缸上,制作出形形色色的微景观。原材料都是土、邰藓、石头、木头,但每个人制作出来的微景观,都不尽相同,个个独一无二。

据悉,百合花卉小镇是深圳最大的集花卉绿植、宠物水族、文化旅游、亲子体验于一体的大型花卉世界。小镇物业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接下来,亲子一日游学活动将常态化开展,周末和暑期将陆续推出更多精彩路线。活动内容方面,将联合专业机构,因地制宜,精心研发出更多有益、有趣的线路供市民选择。

采写:龙岗通记者陈荣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