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追漫威热点 两座迪士尼乐园都将新建相关园区设施

时间:2019-06-18 15:36:28       来源:北京商报

6月17日,一则“迪士尼已获得修建全新漫威乐园建筑许可”的外媒报道登上各大社交平台热搜。有消息称,本次获批建设全新漫威乐园的是位于美国加州的迪士尼乐园。另一方面,作为亚洲漫威设施最为集中的香港迪士尼,也在采访中向北京商报记者披露了其将继续强化园内漫威设施的计划,即2023年将扩建一个较大型、也是园区内第三个漫威项目。在业内看来,不同的迪士尼乐园开发同一IP的现象并不罕见,但漫威作为迪士尼的重磅IP确实在相关设施的开发上相对谨慎,可见,为了追热点,迪士尼提速这一IP的趋势已愈发明显。

公开消息显示,在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建设的漫威主题新项目,将取代原本的《虫虫危机》项目区。据了解,该项目区主要围绕1988年的电影《虫虫危机》中的主人公小虫建造,但20余年后,该园区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遂于2018年9月关闭。取而代之的可能包括一个微型酿酒厂、一个专卖漫威电影漫画周边的商店等,此外,一款交互式蜘蛛侠主题沉浸游戏也有望亮相这一项目之中。

就此,业界传出消息称,被称为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漫威元素最集中园区之一的香港迪士尼,为强化漫威主题内容,有望再加码相关设施比例。不过,香港迪士尼乐园相关负责人并未就此进行明确回应,但该负责人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乐园计划推出的第三个漫威主题游乐设施,将进一步奠定香港迪士尼漫威亚洲重心的地位。

其实,从《复仇者联盟4》在全球掀起的观影热潮不难看出,漫威这一重磅IP系列,已着实成为迪士尼的一棵摇钱树。香港迪士尼乐园传讯及公共事务副总裁蔡少绵透露,2018年的香港迪士尼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全年迎接入场游客达到670万人次,同比上升8%,其中,漫威主题设施功不可没。

“香港迪士尼的客源主要来自香港本地、中国内地,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其中香港游客占比为40%,内地游客占比为34%,占据了整体客源的绝大多数,漫威游戏设施的出现使各方面游客人次均有所上升。”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旅游销售总监刘慧怡表示,漫威IP对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吸引力都难以忽视。也正因如此,今年3月香港迪士尼趁热打铁推出了第二个漫威主题游乐设施——蚁侠与黄蜂女:击战特攻!并在几个月后马不停蹄地披露了第三个设施的扩建计划。

“虽然步子有所提速,但相较于其他IP来说,迪士尼对于漫威在主题公园中的使用还是相对谨慎的,目前除了香港之外,也仅有法国巴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和佛罗里达确定或传出要建迪士尼主题设施的消息,上海迪士尼虽然有漫威主题的设施,但是规模相对较小。”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目前各家迪士尼都在依靠翻新、扩建设施增强获客能力的情况下,谁能握住更多的漫威IP资源,无疑就是拿到了一个重要的法宝。不过,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却表示,各家迪士尼虽身处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基本都属迪士尼旗下,使用同样的IP无可厚非。他认为,由于地理位置的差异,几家要开设漫威设施的园区,主要面向客群的区域还是有所区别的,短时间内可能还不会走到短兵相接、直面竞争的阶段。

(记者蒋梦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