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AR实现商品采集引导等内容 光谷团队凭这款APP夺得应用创新大赛榜眼

时间:2019-06-18 15:42:27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JD-AR & ARCore by Google 消费应用创新大赛”在北京京东集团总部闭幕。 15 个创新项目从近 400+ 报名的开发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来自武汉光谷的天远视团队,凭借全自动三维重建APP“3DMaaS移动端”,获得了二等奖和最佳创意体验奖。

据了解,目前线上电商产品的展示方式,已经演化出了包括视频主图、360°图和GIF图在内的多种展示方式。其中,能给消费者更丰富体验感的三维详情内容展示方式,由于可以提升用户在相应产品页面的驻留时长,在京东、淘宝等平台上逐渐流行。电商类三维详情内容建模生产的需求很大,但是,由于平台和算力等原因,有效的解决方案有限,没有实现高度自动化。

这款APP,针对三维内容生产行业的场景,通过ARCore 平台融合计算机三维视觉技术,用AR实现商品采集引导、自动素材捕捉、自动三维重建、AR在线审核等快速、流水化的三维内容生产。

“我们做的是三维内容的生产线和生产工具,类似于现实中的富士康模式,可以批量、高效、低成本、高质量生产出产品。”该团队负责人李熙尧介绍,以一款冰箱的三维展示内容为例,以往进行商品建模需要2天,商品寄送寄回需要6天左右,而使用这款APP,不需要商品运输环节,建模时间少于2天,建模费用700元以内。上万件产品累计节约的时间、带来的收入,非常可观。其生产的三维产品,还能用于智慧旅游、智慧文博、智慧家装等服务场景。

这个探索 AR + 消费创新技术的赛事,由京东集团和ARCore by Google联合主办,经过 60 天的线上报名、提交作品、作品迭代等环节,最后有 15 个极具前瞻性的创新项目从近 400多个 报名的开发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评委们的青睐,进入决赛。15 个获奖作品从 6 大赛题出发,尝试解决了品牌的痛点如拉新、建立信任和深度联结,探索 AR 行业存在的难题,如建模面对的高成本、耗时长,等等。

(记者胡长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