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创新将在美国设立首条海外生产线 将组装一款最新版本无人机产品

时间:2019-06-26 15:51:10       来源:北京商报

6月25日,大疆创新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确认,该公司将在美国设立首条海外生产线,此前该公司所有的产品组装生产都在深圳完成。此举的目的是针对美国市场的销售进行本地化组装,带去显著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大疆创新将其在加利福尼亚州Cerritos的一个库房改造为一条生产线,用来组装大疆在北美很受欢迎的一款无人机产品的最新版本,具体工作包括组装、安装固件、调试测试及打包和物流运输;同时推出一个“政企版”的新无人机系统,其特点是搜集的数据只能被储存在无人机本体上,而且只能在无人机着陆后通过有线的方式传输,不支持在线无线传输,以此满足美国联邦政府对民用无人机产品的一些必须的要求。

大疆创新回应称,由于美国市场对其产品的需求高速增长,将销往美国市场的部分无人机产品转移到美国当地进行组装生产,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并具有可观的经济价值。这也可能成为大疆创新全球化发展的新里程碑。

同时,大疆创新也说明,此举与此前美国发出的涉及中国无人机的安全警告无关,也不是在把生产资源转移或退出中国,这一布局的主要原因是北美市场对于其一款名为“御”Mavic 2行业双光版(Mavic 2 Enterprise Dual)的无人机产品的需求超出预期,而且这是一款与美国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的产品,所以针对美国市场的销售进行本地化组装,会有显著的经济效益。据了解,早在2018年大疆创新就启动了这项工作的评估,并于2019年1月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Cerritos的大疆售后服务中心进行了组装生产测试。

(记者石飞月)

关键词: